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座谈会精神和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办好学好用好〈中国应急管理报>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宣传,强化“一报一刊”等舆论阵地建设工作,全面加强全省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

通知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要着力形成“抓应急管理抓安全生产必须抓宣传教育”的意识,用好传统媒体平台和新媒体平台,增强宣传报道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强化系统内外新闻宣传工作的沟通协调和联动配合,汇聚工作合力。

通知要求,要准确把握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宣传的规律特点,切实提高新闻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当前是机构改革的关键期,新闻宣传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机构改革过渡期间思想教育和舆论引导。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加大主题宣传、新闻宣传、典型宣传和活动宣传。要深入组织开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主题宣讲活动,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和负面问题曝光,充分彰显我省应急救援队伍恪尽职守、尽责担当的忠诚本色。要大力宣传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先进经验,曝光事故灾害隐患,揭露漠视人民群众安危的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和新闻舆论监督。要运用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建立形式多样、高效快捷的灾害信息和应急知识公开传播方式,深入推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不断提高全民的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能力素质。

通知要求,要办好学好用好“一报一刊”,充分发挥媒体主阵地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中国应急管理报》和《安全与健康》杂志作用,把“一报一刊”作为加强应急管理、减灾救灾、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的重要资料,加大用好学好“一报一刊”的力度,积极订阅“一报一刊”,推动“一报一刊”进机关、进营地、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进企业。要支持、配合“一报一刊”记者做好采访、调研等工作,组织深度、专题、专刊、系列等形式的报道。要加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机构建设,建立健全“一报一刊”通讯员队伍。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