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州市第一届应急管理专家委员会成立 聘请110位专家

3月21日,福州市第一届应急管理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福州市安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仁德等市安办相关领导出席并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福州市第一届应急管理专家委员会成立 聘请110位专家

2019年2月,为了落实深化机构改革要求,加强、优化、统筹应急能力,全面推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工作,充分发挥专家的技术支撑作用,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市政府安委会决定成立福州市第一届应急管理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分为综合组、矿山地灾组、交通组、建筑组、危化与烟花爆竹组、工业企业组、防火组、防汛组等8个组,聘期三年,由110位长期从事应急管理、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

第一届市应急管理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福州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又向前迈进一步,是福州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向科学化方向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

福州市第一届应急管理专家委员会成立 聘请110位专家

陈仁德在会上指出,应急管理专家委员会的各位专家拥有不同的业务专长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是福州市应急管理工作科学决策、科学监管的思想库和智囊团。

福州市第一届应急管理专家委员会成立 聘请110位专家

陈仁德希望专家进一步增强作为市应急管理专家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好专家的职责,为全市各项应急管理重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解决全市应急管理工作遇到的问题多建言献策。

一要运用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把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对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指示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和措施,把体制机制、法律法规等工作的长效性、机制性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二要深入研究把握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客观规律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抓住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助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监测和评估,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三要积极参与安全评估、技术鉴定、项目论证、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和日常性监督检查等工作,运用新办法、好经验有效遏制事故发生;

四要在加强基础理论研究、科技进步、宣传教育等基础性工作领域多做贡献,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从业人员的能力素质,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前瞻性。

福州市第一届应急管理专家委员会主任吴铭炳代表全体专家在会上发言,并对专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