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

住建部公布了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和村庄示范名单,在各地自愿申报、省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农委)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审查,共有95个镇入选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 

我们大福建三镇上榜

分别是来自

福州市永泰县嵩口镇

宁德市蕉城区赤溪镇

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

简直太棒了!!!

太牛了!福建3镇入选全国最美宜居小镇!

美丽宜居小镇是指风景美、街区美、功能美、生态美、生活美的建制镇;美丽宜居小镇、的核心是宜居宜业,特征是美丽、特色和绿色。截至目前,我省有3镇入选,这对推进我省美丽宜居小镇、村庄的建设具有带动和示范作用。

让我们走近这三个最美城镇

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嵩口镇

太牛了!福建3镇入选全国最美宜居小镇!

关于永泰县嵩口镇

嵩口位于永泰县西南,东临闽清,北接尤溪,西毗德化,南依仙游,辖20个行政村和一个居委会,面积257平方公里,是永泰西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重要交通枢纽,为永泰重要的农业、林业、李果生产大镇。嵩口是南宋著名爱国词人张元干、闾山派道教宗师张圣君的故乡,现存明清时期古民居及古民居建筑群100余座,2008年获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为全省第三、全市唯一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

太牛了!福建3镇入选全国最美宜居小镇!

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赤溪镇

太牛了!福建3镇入选全国最美宜居小镇!

关于宁德市蕉城区赤溪镇

赤溪镇隶属于福建省宁德市,位于蕉城区北部,距市区27千米。辖有赤溪、东牛、油知、桃源、溪园、西坑、夏村、黄田、东边、大兰、芹格、炉田、官岭、牛洞、禅地、松柴岭、宣洋、社洋、班竹、洋林、墩头、岩坪、院前、留洋24个村委会。面积168平方公里,人口约2.3万,车牌代号:闽J。

全镇有耕地面积为26582亩,其中水田17154亩,旱地9428亩,林地134895亩,有林地109084亩。主要作物有粮食作物水稻、甘薯,经济作物茶叶、蘑菇、甘蔗、花生、茉莉花、反季节蔬菜等。其中茶园1.1万亩,蘑菇300万平方尺,居全区之首,有“茶乡菇镇”美誉。

太牛了!福建3镇入选全国最美宜居小镇!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坑镇

太牛了!福建3镇入选全国最美宜居小镇!

关于永定区湖坑镇

湖坑镇位于福建省龙岩市永定东南部,金丰溪上游,东与南靖县书洋镇相连,东南与平和县芦溪接壤,西邻该县大溪,北毗古竹、高头。镇政府驻地湖坑村,距县城 38 公里。面积 96.1 平方公里。全镇 16 个行政村, 74 个自然村, 166 个村民小组,总人口 5057 户, 22908 人。该镇民俗文化丰富,基础设施完善,自然资源及旅游资源也较丰富。镇内的经济发展较快,2000 年实现社会总产值 1.97 亿元。

太牛了!福建3镇入选全国最美宜居小镇!

不管是基础设施建设

还是生态经济建设

或者民生工程建设,

新型重点城镇建设为了健康快速向前发展。

福建入选的3个

中国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

有你家么?

没有的话你又看好哪个呢?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