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记者7日从福建省防汛办获悉,福建省防指近日召开了2017年第一次防汛抗旱形势会商会议。专家会商后预计,今年登陆和影响福建的台风略多,有7至8个,且可能有早台风影响该省。

专家认为,2017年气候仍存在不确定性,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降雨方面,预计今年1至2月降雨偏少2-3成;春季降雨略偏少0-2成;雨季可能出现持续性暴雨,局部雨量偏多2-5成,可能出现较大洪涝;夏季降雨偏多1-2成。

洪水方面,闽江干流及主要支流建溪、富屯溪可能发生中等洪水,不排除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其他江河可能发生小洪水。

福建省防指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监测,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适时恢复应急值班,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汛情。同时,各地应提早部署防汛备汛工作,落实防汛责任,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加强设备设施运行维护,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队伍和物资,做好迎汛的各项准备。

此外,针对当前大、中型水库蓄水较多的情况,各地应科学制定调度方案,根据降雨情况,适时实施调度,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保障春季供水安全和春耕生产用水。(完)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纯电动全尺寸人形机器人会“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