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俄罗斯死亡游戏潜入中国,蓝鲸游戏为什么会让人自杀?诞生于俄罗斯的蓝鲸游戏,被称为死亡游戏,因为参与这款游戏的人,最后都会自杀,目前,死亡游戏已经潜入中国,很可能会危害中国青少年,到底为什么这款蓝鲸游戏会让人自杀呢?蓝鲸游戏被称为死亡游戏,又有什么内涵呢?

俄罗斯死亡游戏潜入中国 蓝鲸游戏为什么会让人自杀?

如果身边有人使用“蓝鲸”、“四点二十叫醒我”等关键词在社交网站发布信息,并以蓝鲸配图,你就要警惕起来了,因为他很可能参加了死亡游戏“蓝鲸”。

俄罗斯死亡游戏潜入中国 蓝鲸游戏为什么会让人自杀?

该游戏是一种自杀式死亡游戏,2015年发源于俄罗斯。参与者要在50天内完成各种残忍的自伤任务,并于最后一天自杀,才算“挑战”成功。

自该游戏发起后,俄罗斯和周边国家青少年集体自杀事件频频发生。据外媒报道,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至少130名青少年因参加该挑战而自杀身亡。集体自杀事件引起警方怀疑,俄罗斯警方及时行动,于2016年10月将游戏组织者菲利普·布德金捉拿归案。

俄罗斯死亡游戏潜入中国 蓝鲸游戏为什么会让人自杀?

不久前,15岁的俄罗斯少女Yulia跳楼自杀。离开世界前,她在自己的INS上留下了“结束”的字样,并以蓝鲸作为配图。警方发现,Yulia自杀前的一段时间,总会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中发布一些阴郁的语句。而Yulia自杀的同一天,她的朋友——16岁的Veronika也选择用“跳楼”这种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俄罗斯死亡游戏潜入中国 蓝鲸游戏为什么会让人自杀?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