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游戏频道>游戏花边
分享

貂蝉在职业赛场回暖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第一是新版本修复了貂蝉二技能:部分情况3枚花球无法全部命中的BUG。

由于新版本上线前我没对貂蝉做过伤害测试,所以具体的伤害差距也没办法与现版本进行对比。

不过之前在微博上看到过王者荣耀的策划Donny针对貂蝉的伤害问题给出过答复,其中提到二技能修复以后实战中的伤害相比较于之前大致提升了30%左右。(只是二技能的伤害,不是整体伤害)

王者荣耀为什么现在貂蝉又可以在kpl上场甚至被ban了?

所以此次伤害的提升加上之前对于貂蝉技能蓝耗降低的调整,使得貂蝉的整体强度有一个不小的提升。

第二是整个游戏大环境的变化,强势英雄往坦克战士倾斜,使得射手刺客在现版本并不讨好。

对于中单这个位置而言,越灵动的版本越适合诸葛、不知火舞这种机动型法师,越笨重的版本越适合貂蝉、嬴政这种传统型法师。

现版本中梦奇、苏烈、铠、哪吒、老夫子等边路战士可以说是后排英雄的噩梦,既有坦度又有输出,大部分射手和法师面对他们时都没有太好的反制手段。

而貂蝉可以说是法师当中面对多战士阵容时最好的选择,没有之一。

被动拥有的真实伤害是打击坦克及半肉战士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因为真实伤害是无视英雄护甲的。

所以貂蝉在团战中只要避免先手进场吸收第一波伤害,依靠独特的技能机制加上噬神之书,一个半肉出装的貂蝉完全可以在肉搏战中秀起来,打出恐怖的AOE伤害。

同时在KPL上貂蝉出场,也大部分是在敌方选择多战士体系时拿出来使用。

王者荣耀为什么现在貂蝉又可以在kpl上场甚至被ban了?

至于中单位置上,诸葛亮、扁鹊、嬴政、貂蝉这几个法师的优先级哪个更高,更多是取决于阵容上的搭配。

诸葛亮更适合搭配野辅前期强势、控制足的阵容来打野区入侵。

扁鹊、嬴政更适合对线、守塔、压塔,是现版本中后期伤害最高的两个法师。

貂蝉更适合Conter多战士体系。

只能说各有千秋。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下貂蝉的出装和铭文搭配吧~

铭文推荐:

红色:梦魇*10 绿色:怜悯*10

蓝色:调和/贪婪*10(推荐调和)

出装推荐:

王者荣耀为什么现在貂蝉又可以在kpl上场甚至被ban了?

这套半肉出装能保障貂蝉在进入团战后的生存能力,同时还拥有不俗的输出。

抵抗之靴提供法术防御和移速加成,韧性加成减少受到控制的时间。噬神之书和痛苦面具是貂蝉的核心装备,提供的法术攻击、法术穿透、冷却缩减和生命值加成都是貂蝉非常需要的属性,同时噬神之书被动提供的法术吸血,能大幅度提高貂蝉的续航能力。

防御装备方面可以视个人情况出,如果铭文有10个怜悯,并且对貂蝉的熟练度较高,可以将极寒风暴换成暴烈之甲,一来暴烈之甲相比较于极寒风暴有生命值加成,能提高坦度,二来暴烈之甲还能提供伤害和移速加成,对于团战中的帮助更大。

后期可以根据己方阵容的情况再决定出装,如果缺少前排,最后一件就出复活甲,先手进团卖一波。如果有前排可以先手开团,就补充虚无法杖,增加法术穿透,提高自身的输出能力。

--------------------------

有朋友跟我讨论吸血铭文对于貂蝉的性价比的问题,所以就直接发上来。

第一,貂蝉的伤害组成,真实伤害占总伤害的比例至少是30%,大规模团战这个数值会更高。而真实伤害无法吸血。

第二,群体技能的法术吸血存在衰减机制。貂蝉的23技能的吸血衰减为50%,1技能为35%左右。对于芈月来说,被动的乌鸦是单体伤害所以不存在衰减机制。

(不了解法术吸血衰减机制的话可以用妲己去训练营试试,同样装备下,观察下妲己的一二技能造成的伤害量和回血值即可。比如铭文不带吸血,只出一本噬神之书,妲己一技能是群体伤害,有50%的吸血衰减,造成伤害后回复的血量比例为12.5%;二技能是单体伤害,没有吸血衰减,造成伤害后回复的血量比例为25%)

貂蝉的回血快更多是因为被动的缘故,就单单拿铭文吸血来说,比如说中期一波团战打出1万点伤害,其中算30%是真实伤害,技能回血衰减综合一二三技能取40%左右(实战中这两部分当然会略有浮动)

那么这波团战中10个贪婪的回血为:10000×70%×16%×40%=448 而10个调和就自带450的血量加成,每5秒回复52点血量。

当然后期的伤害会比这个高,回血量又能多多少?貂蝉回血快是被动+吸血书、铭文共同作用的。

可实际上铭文的吸血属性对于貂蝉来说性价比并不如调和。由于之前发现九日和猫神的貂蝉铭文带的是调和,所以稍微做过点测试和研究,不同看法欢迎交流,以上。

本文来源:【速冻矮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游戏花边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