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雄安新区题材几乎湮没了其他所有题材,一带一路、军工、大飞机试飞、航母下水等等题材显得默默无闻,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大家可打开行情软件,看看中铁工业、600685、600150、600435、600072、中航飞机、亚星锚链、中国建筑这些个股,一直在持续走强,或者创新高,说明从确定性板块中寻找机会,成功概率仍然较高,雄安板块追不进也不必操之过急,今天向大家介绍下一个重磅题材:粤港澳大湾区。

除了大雄安,还有粤港澳大湾区新一轮机会,锁定下个重磅题材

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有别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其他国家层面的区域发展概念,其特点不仅在于其面向海洋、承载更多对外开放功能,更重要的意义是跨制度合作。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作为一个国家、两种制度下的区域治理规划,意义非凡,相关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产、交通等行业上市公司将最先受益于规划政策红利。

除了大雄安,还有粤港澳大湾区新一轮机会,锁定下个重磅题材

前海妈湾片区规划出炉 启动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引擎

4月8日在深圳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论坛暨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先导区研讨会”上,深圳前海蛇口自贸投资公司(下称“自贸投资公司”)首次对外公布了其建设前海妈湾片区的规划:将围绕“一区三方向六平台”,将妈湾打造为“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先导区”。

通过5-10年的建设,形成妈湾区域“百亿税收、千亿产值、万亿贸易结算规模”的综合效益,使其成为前海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枢纽和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引擎。妈湾是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内自贸新城的核心区域,涉及土地面积2.9平方公里,由去年9月正式揭牌成立的自贸投资公司主导土地的整备、开发和运营。

战略地位和建设目标:

作为中国改革开发的前沿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出现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正式成为国家战略。

除了大雄安,还有粤港澳大湾区新一轮机会,锁定下个重磅题材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