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李嘉诚家族出逃加拿大投资已超1500亿

李嘉诚28.2亿加元收购加拿大暖炉空调供应商

4月1日,李嘉诚家族宣布出资28.2亿加元收购加拿大知名暖炉空调供应商Reliance Home Comfort。

这是李嘉诚家族在加拿大的又一笔大投资,至此李嘉诚家族在加拿大投资已超过300亿加元(合1500多亿元人民币)。

据悉李嘉诚家族在加拿大拥有丰富的投资组合,其中包括对赫斯基能源公司(Husky Energy Inc)进行了30年投资。其他投资包括:Park'N Fly,Canadian Power Holdings Ltd,Wex Pharmaceuticals以及SantéNaturelle AG。

李嘉诚关于楼市,有一段发言:如果想炒楼,不要搞,现在这个时候楼价挺高的了;但是如果要住的,自己应付得来,收入和支出应付得来的,应该买楼来自住,因为我看不出楼价这一两年会跌,我看不出来,因为购买力实在是很强的;自住的话,不管便宜和贵都应该买,现在买贵点,算上通货膨胀,过几年你会发现也没有买错。

一段话,方方面面情绪都照顾了,情商够高:不鼓励炒楼,安抚大众情绪,照应当下政策。但又认为楼价不会跌,购买力旺盛,让有房者放心。可以解读为,市场将在当前价位横盘一两年。

长期以来,李嘉诚一举一动总是备受关注,虽然近几年首富的位子被内地富豪王健林抢走,但是作为长袖善舞的企业家,他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以及未来的布局总是让人惊叹。

李嘉诚说,我12岁开始工作,18岁做经理,19岁做总经理。后来打仗没得做,我就拿出小小资本自己做,一直到现在,67年的生意一次都没蚀本,这个不容易。这期间,他看到香港从一个辛苦的环境,一路做到盘满砵满,一路向上……“香港还有好多机会,不要自己浪费了。”

李嘉诚之子被其绑架后,据公开报道,张子强在拿走巨额赎金时,李嘉诚还不忘了给张子强一些投资建议,他叫住了要走的张子强,问他:张先生,请留步。有句话我不知该不该说,我不知道你们将怎样去用这笔钱,我建议你,用这笔钱去买我们公司的股票,我保证你们家三代人也吃不完。或者,将这笔钱拿到第三国去投资,要不就存在银行里,它都能保证你这辈子的生活无忧。

张子强对于李嘉诚的话,只回应了两个字:“呵呵。”

这是一番金玉良言,如果张子强听进去的话,往后也不会丧命了。可惜一个是商人思维,一个是强盗思维,两者完全水火不同炉。

这是发生在1996年的事情。

加上长和去年又大赚330亿港元,所以论眼光,李嘉诚几乎无人能敌。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