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加拿大制裁俄公民并冻结其在加资产 俄回应:陪你玩

加拿大政府当地时间3日宣布,援引10月4日通过的加拿大版“马格尼茨基法案”对包括30名俄罗斯公民在内的52名“损害人权和实施大规模腐败”的外国人士进行制裁。受制裁者被禁止入境加拿大,同时其在加拿大的资产也会被冻结。

“如果我们的加拿大伙伴喜欢玩制裁游戏,我们将被迫做出回应。”据法新社4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3日晚表示,基于对等原则,俄方被迫采取同等的回应措施,决定禁止一部分加拿大人士入境俄罗斯。她介绍称,受制裁的加拿大公民具有反俄情绪,并有计划地破坏俄加两国关系。

马格尼茨基原是俄一家基金管理公司的律师。他曾揭露一起涉案金额高达2.3亿美元的官员贪腐案,但后因逃税问题被抓,并于2009年在莫斯科一看守所死亡。他的死在西方引起轩然大波。2012年底起,美国国会开始引入并逐步强化“马格尼茨基法案”,规定凡被认为与马格尼茨基之死有责任关系的俄罗斯官员将被禁止入境美国,其金融资产也将被冻结。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卫健委领导接听12345热线 三江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