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春节7天假期北京旅游收入52亿元 庙会人气最旺

1月28日,北京地坛春节庙会拉开帷幕,该庙会始办于1985年,春节逛地坛庙会已成为许多北京民众的过年习俗。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北京2月2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今天是春节放假最后一天,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日发布数据显示,7天假期,全市共接待旅游总人数960.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6%;实现旅游总收入52.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

今年春节假期,京城年味浓、京味足、人气旺,各项活动精彩纷呈,旅游秩序和旅游安全双确保,综合消费拉动作用明显。

春节逛庙会是京城百姓沿袭多年的民俗,今年北京各大庙会特色鲜明。人气最旺的地坛庙会着力打造皇城文化,突出古味京韵,推出了传统仿清祭地表演及秦腔古风、黄梅雅韵、天桥绝活、民间花会等演出,还有80后脱口秀、相声、快板、口技、山东快书等表演,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京城各大庙会还融入了冰雪运动元素,不少传统庙会增添时尚而新颖的玩法。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的厂甸庙会,让游客“玩转厂甸,玩酷冬奥”,并设置了六个冬奥主题展位。延庆世葡园冰雪文化庙会借助2022冬奥会平台,突出打造冰雪文化、长城文化。

石景山游乐园的“洋庙会”突出“洋”味,体现“中国春节、国际味道”。60个具有佛罗伦萨小镇风情的木屋里,制作售卖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0多个国家的特色美食。来自希腊、波兰、印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百余名外国演员及在华留学生通过花车巡游等表演,与北京游客共度新春佳节。

据初步统计,截至初五“洋庙会”接待总人数约30万人次,接待游客和综合经营收入同比增长10%。

今年春节,京郊游及现代娱乐休闲体验项目备受游客和市民青睐。该数据显示,春节7天假期,北京市接待外省来京游客149.8万人次,同比增长3.6%,旅游收入35.7亿元,同比增长5.2%。北京市民在京旅游人数811万人次,同比增长4.8%,旅游收入16.5亿元,同比增长7.8%。

根据全市各景区接待游客情况看,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接待游客量最大,京郊游和现代娱乐休闲体验项目增幅较快,成为游客旅游休闲新热点。(完)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口减少问题严重 日本四成市区町村面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