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大年初五迎财神,财神临门诚心问,鸡年如何赚钱稳?财神笑道:运气给了你,操盘在个人。

大年初六国是直通车为大家献上2017年关乎理财的五问五答,理财“小目标”怎么规划?把钱投向股市、债市、黄金、楼市,还是美元?资产该如何配置?国是直通车采访多位专家,为你探求答案。

2017年该如何理财? 这五个问题能给你答案

中新社发 安东 摄

一问:股票市场牛或熊?

近期已有超10家券商发布了2017年度投资策略报告,普遍对2017年股市行情持乐观态度,认为整体机会较2016年更多,预计沪指明年的震荡区间在2800点到4000点之间。

而深港通正式启动、注册制改革预期升温、养老金入市工作有序进行频频出现在上述多家券商报告中,被看作是股市红利。

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员董希淼看来,2017年股市将延续“慢牛”反弹行情,原因在于微观供给端继续出清,微观企业效益在逐步改善,以及长期配置型增量资金加大入市力度,有望提升大盘蓝筹股估值。“整体来说,股市具有比较高的配置价值。”

二问:债券市场是否稳?

在平稳“跨年”后,2017年债券市场能否摆脱2016年年末的动荡?

中信证券研究部固定收益首席研究员明明告诉中新社记者,2017年债市主要受到基本面、去杠杆、海外因素三股力量共同作用。

他指出,基本面长期仍有压力,利多债市;去杠杆使得市场结构发生变化,利空债市;外部环境看美联储加息,美国向好,利空债市。

“但这三方面因素发生的节奏、时点和强度不同,所以总体看今年应该是一个波动加大的市场,但风险比较多。”

2017年该如何理财? 这五个问题能给你答案

中新社发 安东 摄

三问:黄金适合入手?

“美联储加息使得黄金的光芒在减弱,但黄金有避险、抗通胀功能,可能会使得它今年向上。”渣打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总监王昕杰认为,2017年全球可能将从通缩转向通胀,原因是失业率已达到一般可引发工资上涨的水平,而中国生产物价指数连续五年下降后开始升温和上涨。

王昕杰表示,黄金价格将呈现区间走势,当前每盎司1200美元上下的价格相对低估,2017年有望冲上去年高点,建议在投资组合中配置黄金。

2017年该如何理财? 这五个问题能给你答案

中新社发 贺茂峰 摄

四问:房子还能买吗?

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那曾经的创富“神器”,在2017年还能带来财富吗?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从长期来看,对房价并不乐观。首先,去年一二线城市房地产火爆的原因是居民购房加杠杆,而由于基数过高,2017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可能回落,为负增长。

其次,中央调控政策以及定位会使得各地政府把控制房地产价格上涨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采取行政性手段以“稳”为主。

2017年该如何理财? 这五个问题能给你答案

中新社发 宋诚林 摄

五问:美元理财真划算?

在去年人民币对美元整体呈现贬值趋势下,为了规避因汇率波动而导致的财富被动“缩水”,换汇购买美元理财产品在中国一时走俏。

法国兴业银行(中国)董事总经理何昕表示,普遍来看,人民币理财收益率比美元理财收益率高出2个百分点的天然利差,“美元理财要有赚头必须是人民币贬值到一定程度,但是汇率不确定性太大。”

此外,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强调,做美元理财的购汇成本要考虑在内。相比于市场上的即期汇率,居民在购汇时,银行提供的美元卖出价更贵、买入价更便宜,如此产生的成本将占人民币本金的1%至2%左右。夏宾

2017年该如何理财? 这五个问题能给你答案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