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美国COMEX 2月黄金期货价格跌1.40美元,或跌0.1%,报1188.40美元/盎司;金价结束四连涨,本周大跌近2%,近来股市上涨,美元本周重归强势,加上亚洲新年期间市场对黄金的需求疲弱,导致黄金资产吸引力减弱,金价承压下行。

交易员表示, 亚洲许多人已经在农历新年长达一周的假期中,新年市场可能较为平静。假日期间亚洲市场对黄金的需求非常疲弱。

美元指数攀升,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和公司保持乐观情绪。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保护主义者政策给全球贸易带来不确定性,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情绪依然高涨。

iiTRADER的首席市场策略师Bill Baruch指出,美元汇率上涨对金价构成打压,但从中期来看,美元汇率所面临的不确定性可能会为金价提供支持。

美国最新公布的四季度GDP和耐用品订单数据疲弱施压美元,不过此后美元收回跌幅。PCE物价指数持续攀升,增加了美联储升息的前景,这始终支撑美元。美元本周强势回归施压金价,虽日内经济数据疲软,但金价未获得有效支撑。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口减少问题严重 日本四成市区町村面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