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期货新闻
分享

内盘期市周五收盘,化工品和黑色系下挫,其中甲醇跌逾4%,黄金则录得六连阳。截至收盘,塑料跌超3%,铁矿、螺纹、玻璃跌超2%,热卷、锰硅、淀粉、焦炭、菜粕、郑煤跌超1%,鸡蛋、豆粕、PVC、棕榈、玉米、沪镍等收跌;焦煤、沪铝、沪银、郑棉收涨逾1%,沥青、白糖、硅铁、沪锌、沪锡收涨。

期债今日冲高回落,T1703收报97.320,跌0.25%;TF1703收报99.400,跌0.10%。

期市收盘:化工品、黑色系下挫 黄金六连阳

自2011年开始,天然气制甲醇以及100万吨/年以下煤制甲醇装置(综合利用除外)建设受到限制,近几年投产的大型甲醇装置多为甲醇制烯烃一体化项目,因此甲醇虽然是传统产能过剩行业,但产能利用率逐步提升。

此外,2015年新环保法出台后,煤制甲醇作为传统的煤化工行业受到环保监管的压力加大,对应开工率提升空间有限,而焦炉气制甲醇受到焦炭行业供给侧改革和环保监察影响,整体开工率也受到限制,当前冬季天然气制甲醇装置也因天然气原料供应紧张影响多数处于停车状态。因此目前存量甲醇产能的供应提升空间有限。展望2017年,国内新投产的甲醇装置除了一体化的甲醇制烯烃装置外,额外的单套甲醇产能仅有240万吨,且存在推迟可能,国际市场也仅有伊朗两套新建的装置计划下半年投产,2017年一季度不论是国内还是国际市场均没有新增产能投产。

29日,市场传出消息称山西焦煤集团计划1月1日以后上调部分焦煤价格(对相关长协用户暂不涨价)。中宇资讯市场分析师关大利表示,山西焦煤集团确实准备下月对部分下水煤资源价格进行补涨。近日炼焦煤市场变化不大,暂时还是零星调整为主。目前下游焦炭(1518, -17.00, -1.11%)价格继续回落预期明显,而煤价略显坚挺,所以下游用户在库存偏高的情况下,希望通过减采限采的手段,以期将压力向煤企转移。不过由于年前煤炭供应不会完全释放,优质资源销售上没有太大压力。而高硫煤和配煤资源压力还是比较明显的,企业面临着比较大的库存压力,部分煤企已经近一个月没有任何新单,元旦后降价促销的预期较大。

此外,业内主流观点认为,虽然近期下游采购不算积极,明年农历春节前主流优质炼焦煤价格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期货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