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8日,随着三大交易所齐齐出手上调期货手续费、保证金,并调整涨跌停限制,此前大涨的“黑色系”大宗商品为首的期货品种普遍下跌。

具体看,三大交易所中,大商所宣布调整焦炭、焦煤涨跌停、保证金和交易手续费。大商所表示,自2016年11月8日结算时起,焦炭、焦煤品种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提高至11%,涨跌停板幅度调整至9%。自8日晚夜盘交易小节时起,焦炭和焦煤品种非日内交易手续费标准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0.6提高至万分之1.2,日内交易手续费标准维持成交金额的万分之7.2不变。

郑商所宣布上调动力煤交易手续费,自2016年11月8日晚夜盘交易时起,动力煤品种日内先开仓后平仓的平仓交易手续费标准按30元/手计收。自2016年11月11日晚夜盘交易时起,若某客户当日在动力煤单一合约交易量超过8000手,且日内平今仓交易量超过2000手,对该客户该合约当日交易手续费加收30元/手。

上期所则宣布上调螺纹钢、橡胶期货平今仓手续费,将螺纹钢1701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二;将天然橡胶1701合约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从成交金额的万分之零点四五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

规定一出,相关品种应声下跌。截至当日收盘,动力煤跌停,焦煤跌2.80%,沪铅跌1.04%。不过,橡胶等品种依旧上涨,收盘看,橡胶涨停,沪镍涨4.66%,沪锡涨4.12%,PVC、棕榈、粳稻涨逾3%,淀粉、鸡蛋、玉米、沥青、PP涨逾2%。

对于当日黑色系相关品种的下跌,中州期货表示,黑色品种虽然日内调整幅度很大,但是相对于整体行情来看幅度仍不算太大。中州期货建议关注现货市场的表现,如果现货市场一直坚挺上涨,期货品种手续费和保证金提高未必会出现期现大幅背离的情况。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