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期货新闻
分享

内盘期市周三收盘,化工品、黑色系集体上行,其中沥青再度涨停,PVC领跌。截至收盘,郑醇、铁矿、沪铜、PTA、热卷涨超2%,螺纹、锰硅、菜粕、豆粕、PP、沪镍、硅铁、棕榈、焦炭涨超1%,沪银、沪金、大豆、橡胶、焦煤、塑料等收涨。PVC跌超2%,淀粉、沪铝、鸡蛋、郑煤、郑棉收跌。

期债今日低开高走,T1703收报96.635,涨0.46%;TF1703收报99.010,涨0.31%。上交所隔夜国债回购利率GC001盘中一度冲高至22%,GC002最高至22.6%,显示资金面依旧紧张。

期市收盘:化工品、黑色系集体上行 沥青再度涨停

沥青今日继续领涨,早盘开盘即封死涨停至收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涨停,期价刷新本轮反弹新高。沥青从11月以来在南方需求刚性释放,以及供应端收缩明显的提振下,主营炼厂率先拉开涨价大幕,华东与山东地区价差拉大后,山东资源逐步南下,也带动山东地区炼厂涨价。但是后续来看,随着金陵石化以及中油温州等炼厂逐步复产,以及年初国内原油资源紧张得到缓解等因素,预计供应将逐步回升。

此外,在年底赶工需求释放完毕后,明年上半年需要依靠冬储需求的释放,目前来看,经过年底需求的意外回升之后,社会库存已经大幅下降,交易所期货库存也出现持续的流出以满足现货需求。因此冬储的需求空间仍在,但是目前的现货价格对冬储的意愿压制明显。

总体来看,由于供给端焦化料生产利润较高,使得沥青不受炼厂“待见”,开工率维持偏低水平致使供给偏紧态势难改,而南方多地公路项目赶工收尾,需求淡季效应尚未体现,加之原油价格重心稳步抬升强化成本支撑作用,预计沥青回调空间有限,后市有望再度企稳走强。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期货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