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期货新闻
分享

国债期货29日开盘上涨,截至发稿,10年期主力合约(T1703)上涨0.79%,报97.2元;5年期主力合约(TF1703)上涨0.46%,报99.380元。

针对明年的债市走势,华泰保兴基金张挺认为,近期债券市场波动较大,主要原因是近来经济整体表现比较稳定,货币政策的基调从稳增长转向去杠杆、控风险,因此至年底前资金面紧张局面难解。此外,由于年底银行有相关考核等因素,也使得年末流动性紧张,资金缺口较大。再加上美债上行,对国内债市也会造成一定的心理影响。

他表示,明年下半年会出现比较好的机会。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在整个房地产调控背景下,明年的经济仍将承受较大下行压力,货币政策将有所微调,以服务和稳定经济发展为目标,使得央行出手调控利率成为大概率事件。因此,从中长期来看,长端利率会有下行压力,为中长期利率债投资带来机会。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期货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