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基金新闻
分享

蓝鲸基金10月26日文:今天,2016年第三届中国北外滩对冲基金峰会在上海召开。该峰会是由上海对冲基金园区主办,分为一个主会场和五个分会场。蓝鲸基金在现场了解到,该峰会的参与者身份各异,包括券商机构、基金公司、第三方机构、投资者等。

其中,该峰会主会场的主题为“经济新常态下的资本市场”,五个分会场的主题分别为“定增与新三板市场的投资与发展机会”、“穿越牛熊后的二级市场投资”、“并购与供给侧改革:资本大时代”、“大数据时代的投资管理”、“对冲基金投资策略和发展展望”。

在对于后市的判断上,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杰在发言中表示,“下半年A股盈利预计回升5%到10%,利率水平预计上行5%到10%。但由于盈利回升和利率上行相互抵消,风险偏好的变化将会影响市场的最终走势。事实上,由于风险偏好向下回落,市场将进入“慢熊”状态。”

据数据统计显示,国内成长股的“保质期”一般只有3~5年,其中A股只有91家公司能够连续五年实现高成长(指每年利润增速在30%以上)。

陈杰分析称,这是因为中国是“转轨经济体”,大时代背景基本每3~5年就会发生切换,大时代背景的切换会带来“长期行业轮动(爱基,净值,资讯)”,“长期行业轮动”又会带来“成长股”的变迁。

事实上,A股成长股的变迁路径已经经历了“家电(大盘股)”到“地产(小盘股)”到“煤炭、有色、机械(大盘股)”,再到“医药、白酒(中盘股)”,直至目前的“科技、互联网(小盘股)”。

10月21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了《关于基金中基金(FOF)的基金经理注册登记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公募FOF的基金经理的任职要求做了明确细致的说明。FOF发行也箭在弦上。事实上,今年对公募FOF的关注和讨论从未间断过。

在该峰会上,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开市场董事总经理郭弘仁表示,在全球性经济增速放缓,风险资产波动加剧,资产配置难度凸显的背景下,FOF是应景之作。

在美国市场,基金收益波动的91.5%可以由资产配置解释,可见投资组合风险收益与资产配置息息相关,要提高风险收益比,资产配置尤其重要。

由于股基不能规避股市下跌风险,单一债基不能分享股市上涨收益。资产配置解决了单一基金产品的风险水平不变和投资者风险偏好之间的矛盾,有效降低整体风险波动率。FOF,可谓牛市的“战斗机”,熊市的“避风港”。

郭弘仁表示,“公募FOF是一个风口,可以预计年后会有大量公募FOF产品出来,但FOF会不会走的很好,还是与监管环境、投资者需求、市场环境有密切的关系。”

不可否认,目前国内公募FOF的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主要包括人才瓶颈、运营管理和投资者教育。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最新基金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