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期货新闻
分享

内盘期市周一收盘,大宗商品涨跌分化,黑色系继续走弱,农产品普遍上扬。其中焦炭主力收跌5%,铁矿、焦煤跌超3%,螺纹跌近3%,热卷、橡胶、沪锌、玻璃、沪锡跌超1%,沪铝、沪铜、棕榈、豆油、锰硅收跌。淀粉、玉米、菜粕涨逾2%,PTA、沪镍、沥青、大豆、郑煤、豆粕、沪金、沪银、塑料涨超1%,郑棉、白糖、PVC、沪铅、郑醇等收涨。

期市收盘:黑色系走弱 农产品强势上扬

2月6日,国新办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召开新闻发布会。意见指出,按照“布局合理、标识清晰、生产稳定、能划尽划”的原则,结合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以主体功能区规划和优势农产品布局规划为依托,选择农田基础设施较好、相对集中连片的田块,科学合理划定稻谷、小麦、玉米粮食生产功能区和大豆、棉花、油菜籽、糖料蔗、天然橡胶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

受此消息刺激,玉米1705合约一度逼近涨停,当日增仓76万手,持仓也达到322万手的天量。豆粕、菜粕及棉花亦有较大幅度的增仓,显示资金流入农产品板块较为明显。

2月4日,农业部召开全国春管春耕暨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视频会议,提出今年将继续压减玉米面积,力争调减籽粒玉米面积1000万亩,改种大豆、杂粮、青贮玉米等作物。作为最主要的粮食作物之一,玉米的改革之路在今年还将包括市场化改革。

黑色系尾盘跳水加深跌幅,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认为,节前在现货市场成交停滞的局面下,黑色系商品期货普遍大幅上涨,更多是对于去产能政策加码的良好预期。但是,春节期间钢铁去产能并没有新的有力度的政策出台,而市场库存的大幅增加、外围市场表现的疲弱以及需求启动的相对滞后,都对商品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制。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期货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