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证券新闻
分享

一号文件出台资金流入农产品 玉米远月触及涨停

2月6日消息,商品市场今日涨跌分化,农产品受到资金大幅关注,多品种大涨,黑色系再度重挫,焦炭大跌5%,领跌商品。化工受到原油的支撑,走势强劲,PTA创逾2年新高。

一号文件出炉,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提到了国家战略地位。农业部称,今年力争调减籽粒玉米面积1000万亩。盘中玉米、淀粉大幅飙升,玉米多个远月合约触及涨停,主力合约一度大涨4%,淀粉跟随大涨,资金大幅流入,主力合约净流入11亿资金。

截止收盘,淀粉涨2.14%,玉米涨2.11%,菜粕涨2.08%,PTA、沪镍、沥青、大豆、动力煤、豆粕、沪金、沪银等涨逾1%。跌幅方面,焦炭跌5%,铁矿石跌3.67%,焦煤跌3.02%,螺纹跌2.90%,热卷、橡胶、沪锌、玻璃、沪锡等跌逾1%。

大政方针确定!农产品价格将稳、涨、变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变化,以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有效供给为主要目标。

分品种来看,玉米的产量是趋减的,如果再考虑到库存玉米质量偏低、进口替代品减少等市场因素,估计玉米价格将呈现止跌回稳的行情。

与此同时,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个长期过程,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协调好各方面利益,面临许多重大考验。必须直面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勇于承受改革阵痛,尽力降低改革成本,积极防范改革风险,确保粮食生产能力不降低、农民增收势头不逆转、农村 稳定不出问题。

目前,国内大宗农产品除了了玉米价格还处在历史低位以外,大部分农产品期价已经在2016年脱离底部并上涨到了历史中等靠上的价区,所以虽然在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后,国内农产品价格涨的概率更大,但空间估计有限。

焦煤焦炭徘徊于三周低位,受资金面收紧拖累

一方面央行持续收紧资金面,传递明显的政策收紧信号,另一方面上周出炉的1月财新制造业PMI数据表现不佳,都对黑色系期货价格形成拖累。

技术面来看,焦煤主力合约目前在1150元附近获得了一些支撑,短线有望回踩5日均线1200元附近的阻力,但升破的难度较大;此外,一旦失守1150元附近的支撑,料进一步跌向布林线下轨1108元附近。

节后钢市尚未完全开市 钢价保持稳定

春节长假之后还只有短短的2个工作日,相当一部分商家还没有回到市场内,即使有商家报价,也显得“有价无市”。

钢价保持稳定。国内钢市仍未完全开启。目前,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29.11点,2天内微涨0.02%。从具体品种来看,走势有所分化:受钢厂强势定价策略的影响,建筑钢价格小幅走强;而在相关钢材期货品种大跌的影响下,热轧板卷现货价格出现小幅松动,商家心态偏差。当前,市场的整体库存压力较大。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证券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