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活动
分享

浓浓拗九粥,3月8日,中邮人寿与金汤社区以传统节日“拗九节”为契机,联合开展活动,与社区居民共度“拗九节”,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为老年人带去金融消保知识,提升老年群体风险防范能力。

同期,由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文明办主办,中邮人寿福建分公司、温泉街道党工委、温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传承拗九“福”文化 移风易俗承家风——“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在金汤社区长者食堂举行。

中邮人寿福建分公司:消保“邮”温度 同承拗九福文化

一早,中邮人寿福建分公司“党员先锋服务队”以及社区志愿者们将熬好的加满了红枣、桂圆、花生飘着红糖甜香味的拗九粥摆在长者食堂门口敬候着居民们的到来。工作人员为在场的老人们献上拗九粥、慰问品,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排志愿者上门送粥,表达敬老之情。老人们品尝着甜入心脾的拗九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中邮人寿福建分公司:消保“邮”温度 同承拗九福文化

金汤社区还联合温泉街道司法所、平安办开展“三八”维权服务暨平安建设宣传,为群众解答了在婚姻家庭生活中经常遇见的法律问题,引导广大妇女提高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妇女维权的观念深入人心。中邮人寿福建分公司设置了“消保宣传台”和“服务咨询台”,“面对面”为老年人讲解了常见电信诈骗套路,普及消费维权的金融消保知识,帮助老年消费者提高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能力,远离金融消费风险。

中邮人寿福建分公司:消保“邮”温度 同承拗九福文化

本次活动切实营造“敬老爱亲”的良好节日氛围。老人们热情参与,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关心与关爱,同时对自身权益保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维权意识。

最新金融活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