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活动
分享

2月23日,由福州市商贸工会主办的“两节送温暖 迎新更暖‘新’”元宵迎新春活动在福州闽侯永辉物流仓储中心举办。来自永辉生活、朴朴超市的近40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们共聚一堂,共度元宵佳节,现场还有永辉物流、民天集团的职工代表共同参与此次2024年的“两节”送温暖活动。

福州市商贸工会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元宵游园活动

活动开始前,来自福建省音乐创作人协会歌手王显莹为400多名平日里风雨兼程的外卖小哥献上了原创歌曲《外卖小哥》。接着,福州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楣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专属礼物——一枚生动的“外卖小哥”形象剪纸及爱心礼包。收到这枚专属“外卖小哥”原创剪纸的骑手陈雨生表示,“感谢市总工会的送温暖行动,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也让我更笃定地好好工作。”这段工作经历为他今后从事服务行业积攒了不少经验。

福州市商贸工会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元宵游园活动

外卖骑手邱宏珍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体力成为她从事这一行的瓶颈,在提及未来规划时,她说,“用心配送,让顾客满意是我要做好的事。真的感谢市总工会给予我们的关注,我要为公司和社会做出更多贡献。”现场,专属歌曲《外卖小哥》生动表现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积极进取、不屈不挠、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游戏闯关环节内容丰富多样,投掷沙包、射箭、投壶、飞镖、套圈等生动、简单而有趣的游戏调动了参与者的热情。当箭矢击中靶心、壶扔进目标、飞镖准确命中、圈套成功套中,现场爆发出阵阵喝彩欢呼,为整个活动增添佳节气氛。此外猜灯谜、制作元宵节灯笼等小游戏也吸引了观众们的踊跃参与。

福州市商贸工会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元宵游园活动

此次“两节送温暖 迎新更暖‘新’”活动的举办,不仅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了一个欢聚的机会,也是福州市总工会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温暖的实际举措。活动地点设置在永辉物流仓储中心,打通了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近年来,福州市总工会逐渐加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怀与慰问力度,营造和谐的就业环境,传递工会组织对于这一群体的悉心呵护与支持。据了解,在“两节”送温暖活动期间,福州市总工会共向我市外卖配送员发放了6000份入会爱心礼包,同时通过赠送人身意外伤害保障、发放留岗慰问金的方式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两节送温暖活动覆盖全市12000名外卖配送员。

最新金融活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