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香港将推出一项以长者为对象的终身年金计划,被视为服务退休人士理财需求、加强香港多支柱退休保障制度的一项新举措。

由香港特区政府通过外汇基金全资拥有的香港按揭证券有限公司10日宣布,董事局已原则上批准推出一项崭新的终身年金计划。这一计划以65岁或以上人士为对象,投保人在存入一次性保费后可即时开始提取年金,直至终老。

保费金额上下限分别暂定为100万和5万港元,初步估算年金率为男性6%至7%,女性5.4%至6.4%。这项终身年金计划首批规模为100亿港元,预计明年年中推出。

按揭证券公司主席、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人口正在快速老龄化,退休长者理财需求与日俱增。这项终身年金计划可为长者提供多一项理财选择,有助长者安享晚年。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萧伟强11日就这项计划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香港目前推行多支柱的退休保障制度,以回应不同经济状况长者的不同需求,其中一根支柱是自愿储蓄,而终身年金计划有助加强自愿储蓄。

他说:“终身年金计划为一些长者,特别是有若干资产的长者,在财务安排上提供一个很好的选择,让他们通过这笔供款固定、持续地每月得到收入。这对整个退休保障制度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