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近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一站式中心技术人员深入宁连港口漳湾8#、9#码头开展推介工作,对港口船舶停靠处进行了实地调研,根据现场调研情况积极向客户推广港口岸电建设,介绍了港口岸电建设方案与应用前景,促进打造低碳生态环保港,引起了宁连港口公司的浓厚兴趣。

据了解,岸电系统是指船舶在靠泊期间停止使用船舶上的发电机,改用陆地电源供电,从而减少废气排放量,起到减少重油使用、促进海岸环保等功效。宁连港口漳湾8#、9#码头位于宁德蕉城区漳湾镇下塘村临港工业区,总投资5.32亿元,已建设2个5万吨的通用泊位,拥有集装箱和散货作业区,设计年通过能力500万吨,目前在建5万吨级10号泊位。2014年已投运3630kVA受电变压器,其中3000kVA容量用于门座式起重机设备。

今年以来,宁德供电公司大力实施电能替代,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沟通汇报,积极倡导使用电能替代污染严重的燃油、燃煤,挖掘电能替代潜力项目,大力推进港口岸电建设,选择具备条件的港口率先启动岸电设施建设。为满足宁连港口公司用电需求,公司大客户一站式服务中心提供了集市场开拓、业扩报装、用电指导等为一体的大客户售前、售中、售后的一站式全流程服务。同时针对港口特点,制定计划停电协商机制,如遇电网计划停电检修提前一个月沟通,选择在港口没有运输任务或者港口内部检修时安排,做到计划停电充分尊重客户,尽量做到“少停电,不停电”。

目前,该用户在原有用电基础上,申请增容5630kVA用电负荷,根据公司前期推介情况,后续还将申请1000kVA容量专用于岸电建设,预计全年可增加用电量约36万千瓦时。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