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观察
分享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周一表示,从长期来看,2017年和2018年的经济前景比2016年更加乐观。

拉加德说:“我们对未来两年经济的发展非常乐观,甚至比我们之前预测的还要好。”之后,IMF即将在本月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

同时,她也表达了短期内的忧虑。从短期来看,持续的低生产率和由此带来的过度不平等,都对经济产生了风险,也给全球经济长期乐观表现,打上了问号。

拉加德在周一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世界银行行长金庸等人时,还联合警告了贸易保护主义。她说,随着美联储加息以及发达国家日益增长的贸易保护主义,新兴经济体将会受到极大冲击。IMF认为,在全球经济产出和消费增长方面贡献了75%以上的新兴经济体,正面临着极其复杂的外部环境。

默克尔则表示,对于特朗普政府愈演愈烈的贸易保护主义,相信IMF等国际组织会承担自己的责任,维持全球贸易的稳定和开放,避免贸易战争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金融观察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