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敦品笃学,善思力行

——杨时精神伴我成长

踏入一中校门,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座杨时雕像,静静地屹立于蓝天下,沐浴着金色的阳光……

将乐一中 敦品笃学,善思力行—微作文(代卓灵)(1)(1)98

校园随处可见杨时文化元素。操场、楼道、廊壁张贴着杨时名言与诗词。含云路、东林路、立雪楼的命名也都与杨时相关。校训是杨时先生倡导的“信至笃,学至诚,业至精”,用于激励一中学子弘扬杨时勇于钻研,坚定信念的求学精神。

将乐一中 敦品笃学,善思力行—微作文(代卓灵)(1)(1)212

80多年来将乐一中秉持着“敦品笃学,善思力行”的办学理念,把传承弘扬“杨时精神”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核心,在教学中融入这位本地先贤的精神内核,深刻的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将乐一中师生。         

我抬头望向杨时雕像,雕像的眼神坚毅,直视着前方。正如拾阶而上,永攀高峰的我们!

将乐一中高一(7)班  代卓灵 指导教师 吴忠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重庆双江船闸项目顺利完成过水验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