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海峡网9月13日讯(海峡网记者 任秋霜)2020年 9月11-12日,由省红十字会、省卫健委、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福建省第五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暨纪念“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州举办,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含平潭综合试验区)10支企业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员会主委阮诗玮为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和队员颁奖。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圣魁,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徐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二级巡视员张建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卢明琪,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陈宝贵出席比赛活动。

第五届应急救护大赛新闻稿292

在企业”

这些红十字救护员实操技能满分

据悉,本次大赛以“救在企业”为主题,以企业红十字救护员为主体组队,突出展示福建省应急救护培训“进企业”的成效,呈现企业红十字救护员的风采和现场救护的实力。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为成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左前臂出血现场止血包扎)、理论知识考试三项。团体赛有救护主题演讲、模拟场景题演练。模拟场景演练贴近现实生活中的水灾、触电、踩踏、交通事故、地震、运动伤害等场景,10支参赛队在规定的时间就相应的场景进行心肺复苏和AED使用、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技能等实操演练。

第五届应急救护大赛新闻稿555

比赛中,各代表队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道德风貌、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敢于争先的精神,积极投身于各项赛事,较好展现了新时代红十字应急救护员良好的心理素质、娴熟精湛的救护技能、充满人文关爱和奋勇拼搏的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代表福州市红十字会参赛的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红十字救护队获企业团体一等奖,代表厦门市红十字会参赛的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红十字救护队队员杜迅亦获个人综合一等奖。取得个人综合项一等奖的参赛选手,根据综合考评,按程序拟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队员个人总成绩第一至第五名按程序拟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金牌工人”荣誉称号。获得团体一等奖且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按程序拟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工人(五一)先锋号”。

第五届应急救护大赛新闻稿875

打造“救”在身边工程

让急救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近年来,福建省红十字会着力打造“救”在身边品牌工程,大力推动应急救护工作。特别是2017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部署要求,省红十字会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的“六进”活动,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群众中的普及率。自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培训红十字救护员16万人,普及受益群众150多万人次。

为进一步打造“救”在身边品牌工程,2019年,福建省红十组织开发了“人人急救”全国首个红十字救护员网络培训平台;在全省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百万培训八闽行”巡回宣传活动;推动在公众场所设置“救命神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与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联合开展“‘救’在身边、机关先行”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培训活动。

第五届应急救护大赛新闻稿1255

今年举办的全省第五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也是“救”在身边品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比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也呼吁更多的人参加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该出手时就出手,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