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首针 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昨在厦接种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林岑 通讯员 熊东帆)昨日上午,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HPV疫苗)福建首针在厦门海沧接种。对于厦门乃至福建省的广大女性,以后在家门口就可以方便地接种质优价廉的HPV疫苗。

记者了解到,此次接种的国产二价HPV疫苗是由厦门万泰和厦门大学联合研发,并由万泰实施转化,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首个HPV疫苗,从立项到获批上市历时18年。

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张山鹰副主任告诉记者,这个HPV疫苗适用年龄范围广,从9岁至45岁都可以接种,将惠及更多女性,对宫颈癌疾病防控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已经率先开展宫颈癌防控项目,出台了《厦门市国产2价HPV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学籍在厦门的所有13周岁至14周岁半的适龄女生实施免费国产HPV疫苗接种。

记者从海沧区了解到,海沧区有接种需求的女性朋友和家长可以咨询所属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卫生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预约接种。据了解,厦门市其他区预计下月可接种。在价格方面,这种国产HPV疫苗价格为329元/针,接种服务费30元/针,9岁至14岁打两针,15岁至45岁打三针。

【小知识】

HPV疫苗

HPV疫苗就是宫颈癌疫苗。宫颈癌主要由感染人乳头瘤病毒(HPV)引起,是可以预防的癌症。“价”代表了疫苗可预防的病毒种类,目前全球有二价、四价、九价三种HPV疫苗,九价可预防病毒种类最多。二价HPV疫苗防控宫颈癌率可达84.5%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本月起福建中小学全面开展性别平等教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