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近日,又有一批高校公布中秋、国庆假期安排。大部分高校假期缩水,有高校安排10月1日放假休息,提前或延长寒假。

福建有高校通知:

中秋、国庆放假一天!

阳光学院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的通知

近日,阳光学院发布了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的通知。根据通知,阳光学院国庆只放假1天,并提早开始放寒假:

国庆只放假1天!福建这所高校通知了

以下是通知全文: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9]16 号)、教育部关于⾼校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的意⻅精神以及省、市教育主管部⻔关于⾼校疫情防控 的相关⼯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现将2020年国庆节、 中秋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10月1日(周四)放假,10月2日(周五)正常上班、上课,10月3 日-10月4日(周六、周日)正常双休,10月5日-10月8日按照正常工作日上班、上课。

⼆、有关课程调整请教务处负责安排。

三、调整后,2021年寒假按照原校历

安排提早⼀周放假,寒假起⽌时间为:2021年1月20日-2月28日。

四、请各部⻔根据通知和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合理做好本单位相关⼯作安排,并做好节前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和节⽇期间的 安全保卫工作,丰富节日⽂化⽣活。

  全国多所高校也发布通知

9月6日,长春大学官网“通知公告”栏目发布的《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作息时间调整及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有关事宜的通知》显示,为确保学生返校后尽快适应学习生活秩序,避免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学校决定对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为:

10月1日放假休息,10月2日至8日按照教学部门制定的教学计划正常上班、上课,其他放假时间顺延至秋季学期结束后的寒假,寒假放假时间相应增加。

国庆只放假1天!福建这所高校通知了

湖北大学、湖北经济学院也对假期安排作出调整,10月1日(周四)放假一天,期间的周一至周五正常上课,周末安排休息,与此同时,寒假也有所提前或延长。

国庆只放假1天!福建这所高校通知了

国庆只放假1天!福建这所高校通知了

假期缩水

高校假期多数不足8天

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公布假期安排的高校中,多数不足8天。

国庆只放假1天!福建这所高校通知了

对外经贸大学:

9月27日、10月1日、10月4日放假。

9月26日上周三课程,10月2日上周五课程、10月3日上周四课程、10月5日上周一课程、10月6日上周二课程、10月7日上周三课程、10月8日上周四课程、10月9日上周五课程、10月10日上周五课程。

国庆只放假1天!福建这所高校通知了

长春工业大学:

10月1日至3日放假调休,共3天。

10月4日(星期日)上班。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正常休息。

国庆只放假1天!福建这所高校通知了

东北财经大学:

10月1日至4日安排国庆节、中秋节放假休息。

9月27日、10月10日安排正常周末休息。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

10月1日(周四)、10月2日(周五)放假2天;

10月3日至9日按照正常工作日上课、上班。

此外,多所高校也在通知中表示,疫情期间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严格执行学生出校门审批制度。

早前,在8月27日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对国庆假期高校学生是否能离校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王登峰表示,十一的假期和周六周日、和课后进出校门的管理是一样的。各校要根据实际情况,特别是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来合理地作出安排。“我们也不鼓励‘一刀切’,由于疫情防控所做出的一些管理规定和要求,一是要因地制宜,另外是我们所有人可能都要去理解和接受,这样才能共同实现我们既控制好疫情又能够确保教育教学秩序正常的目标。”

你们学校放假几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