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海峡网8月7日讯  8月6日下午,南平市长刘洪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重点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市领导钟文龙参加会议。

刘洪建指出,信访工作直接关系民生,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民解难”“事要解决”的目标,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开展“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真诚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刘洪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主动作为、务实担当,切实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自觉,措施上扎实过硬,落实上有力有效。要加大排查力度,切实把“解决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核心要求,对重点信访积案逐个进行梳理研究,在法律和政策的框架下,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化源头防控,认真分析潜在的不稳定因素,精准预测研判,采取有效措施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巩固化解成效,对已办结化解的信访积案要持续跟踪回访,进一步做好信访人的教育疏导工作,真正做到“心事双解、案结事了”。同时,要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努力畅通信访渠道,为我市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