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将于17日举行的“武夷山水”品牌宣介活动已准备就绪。昨晚,位于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北京宫的展厅里,一件件独具特色的闽北特色产品被摆上展示台,静候嘉宾和客商品鉴。

面积840多平方米的展厅里,16个传统木质展位呈“山”字型排布,来自南平十个县(市、区)的一县一品馆以及养生馆、竹文化馆分列两侧,武夷山水馆、旅游馆、建盏文化馆在中间,茶文化馆位于“山”字的底部。

记者注意到,各县(市、区)展位的名称有“诗画浦城”“政通人和”“天源光泽”“风雅建瓯”“清心顺昌”等,名称两侧一边为“武夷山水”LOGO,一边为各种卡通朱子形象,既统一风格,又各具特色。浦城的桂花蜜和薏米、顺昌的海鲜菇、政和的白茶……各县(市、区)带来了最具当地特色的好产品。

展厅正中间,大型卡通朱子像立于武夷山水馆一边,馆内展示“武夷山水”品牌建设情况,可让嘉宾和客商直观了解严格入选的闽北优质产品。旅游馆里,南平秀美的风光让人感受“人在画中游”的美好意境。建盏文化馆,17日上午将进行传统抹茶茶艺表演,生动体现建盏与抹茶完美的融合。养生馆和竹文化馆,展示的是闽北养生文化和竹文化。茶文化馆的缕缕茶香,将让市民和游客品味到武夷岩茶、正山小种、政和白茶、松溪绿茶的魅力。

17日,北京市东城区与福建省南平市缔结友好区市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客商就会来到展厅,共同感受地球同维度生态最佳区域的优质产品。届时,南平市各参展企业也将利用此次宣传推介契机,与首都各界客商洽谈合作。

17日下午,南平市还将在京召开南平绿色发展研讨会,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张合成,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国务院参事、原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张洪涛以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巫永平、中央党校教授李宏伟等专家学者,为南平绿色发展把脉问诊,共谋发展大计。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