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省督导组“点赞”南平市处理交办信访件工作机制

省信访工作组下达信访工作任务,经市政府接收、研判后,分解转交至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要求立即开展调查,并将查处结果在7日内审核汇总,8日内落实反馈并公开相关情况……工作流程上墙、挂图作战,按图督导、按图问责,南平市处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的创新工作机制得到省督导组肯定。

据介绍,为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信访工作,南平市组建了市信访工作组,集中办公,通过创新工作机制,将信访件的举报内容、承办单位、交办时间、反馈时间、整改情况等排出节点,用图表呈现信访件办理全过程,使信访件办理情况一目了然,信访工作运行高效。

“我们坚持每天一研判一统计一分析,每周一小结一督察一通报,对照图表,跟踪信访件交办、整改、督办情况,并由专人及时更新有关情况并在图表上标注。”南平市信访工作组组长孙德雄介绍,每天实行挂图任务的动态管理,对完成的信访件及时总结销号,对新受理的信访件及时上榜督办,有效确保了信访件办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此外,南平市信访工作组成立了应急执法小组,并与市督察组建立联动机制,共同对信访件办理质量不高、办理进度落后及有重点件的地方进行联合现场督察,有力推动信访件高效高质办理。(吴建琼)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非遗闪耀澳门 深化闽澳文旅合作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