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原标题:长深线闽浙收费站ETC门架在松溪吊装完成

近日,福建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长深线闽浙收费站在松溪县吊装完成,这是全省首个吊装完成的ETC门架,标志着福建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建设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据悉,该试点工程于6月12日率先开工建设,历时33天完成。

ETC门架系统是取消省界收费站实现电子不停车收费的重要设施,它将替代原有的收费站功能,其像交通探头一样架设在高速公路上方,通过射频装置读取车载ETC信息,实现对车辆行驶路径的精准记录和计费,车辆通过时不必减速。按照国家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总体部署,全省ETC门架系统将于10月底前建设完成,11月开始进入联调测试阶段,2020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此外,7月1日起,全省ETC用户在高速公路通行可享通行费九五折优惠; 8月1日起,机关事业单位、国企等所属车辆实行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发票报销。(徐园园 陈希阳 张勇 林丽)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