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 莆田警方:“2020年起未装ETC的车不能上高速路”系误读

海峡网6月21日讯(莆田传媒网记者 刘永福)6月18日,莆田警方通过微信公众号“莆田网警巡查执法”发布辟谣公告:近期,民间和网络上盛传“2020年起未装ETC的车不能上高速路”系政策误读。

公告指出,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日前联合印发《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到2019年12月底,ETC车道将成为主要收费车道,货车实现不停车收费,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达到90%以上,所有人工收费车道支持移动支付等电子收费方式,显著提升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服务水平。为了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交通部门正在加快ETC的推广应用,采用优惠、打折、免费安装等方式,引导、鼓励车辆安装和使用ETC,提升路网运行效率,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记者发现,个别高速公路征管所和金融机构散发的宣传单上注明“2020年1月1日起,所有上高速的车辆只能走ETC车道”,部分较少使用高速公路的驾驶人质疑此政策有强制安装ETC之嫌。对此,警方表示,对因故未及时安装ETC的车辆,暂时还将保留少量人工收费车道提供服务。同时建议有条件的车主抽空安装车辆ETC,以免今后上高速公路需要排队通过人工收费车道。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