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闽政通”入驻百度智能小程序 37项政务服务可一键办理

海峡网5月6日讯(人民网记者 林晓丽)6日,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与百度公司就加强闽政通APP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在百度App上线“闽政通”智能小程序,实现了37项便民服务的一键办理,首批上线便民服务涵盖了社会保险、医疗保障、医疗卫生、交通出行、出入境、职业资格等业务。

据了解,“闽政通”智能小程序上线后,福建省内参保用户实名登录“闽政通”智能小程序后,足不出户就可一键查询社保、医保、公积金缴纳信息,办理社保卡挂失、省直公积金网上预约等信息。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享受机动车违法处理、出入境办证预约、台风路径、药品目录查询、公积金贷款测算、建设从业人员考试成绩查询等和生活息息相关的便民服务。

“闽政通”入驻百度智能小程序 37项政务服务可一键办理

“闽政通”智能小程序内页界面

即日起,用户通过百度App语音或文字搜索“闽政通”等关键词,就能快速找到并进入“闽政通”智能小程序,利用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AI技术完成实名认证后,即可随时随地一键办理诸多便民政务服务。

据介绍,“闽政通”智能小程序的上线是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与百度共同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一环。本次协议签署后,百度公司将基于搜索引擎,为福建地区搜索与政务服务相关关键词信息的用户,进行多渠道精准分发,让用户实现搜索即服务的良好使用体验。政务部门通过闽政通智能小程序,将大幅降低办事群众获取政务服务的门槛,有效提升办事效率,为福建群众带来智慧、便捷的生活服务。

“闽政通”入驻百度智能小程序 37项政务服务可一键办理

“闽政通”智能小程序搜索界面(资料图)

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四季度,百度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已超过1.5亿。“闽政通”智能小程序的上线,显示百度智能小程序开始进入了爆发式增长的阶段。作为全国首个入驻百度智能小程序的升级服务平台,“闽政通”智能小程序也将带动更多的政务部门入驻智能小程序,进一步推动百度智能小程序生态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闽政通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至二月漳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