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龙岩市数字产业发展项目对接洽谈会在福州举行 签约15个项目

人民网福州5月5日电(詹托荣)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之际,2019年福建龙岩市数字产业发展项目对接洽谈会于5日在福州举行。会上,共有15个项目上台签约,投资总额为25亿元。

2019年福建龙岩市数字产业发展项目对接洽谈会由中共龙岩市委、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数字办、工信厅、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龙岩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以及数字产业投资商代表等参加大会。

在项目对接洽谈会上,龙岩市委书记许维泽在讲话中指出,龙岩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提出了“一市两区三组团”城市发展格局和“五基地六产业七景区”产业发展布局的总体思路,着力拉开城市发展框架,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构建产业发展平台,完善现代产业发展体系,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福建龙岩市数字产业发展项目对接洽谈会在福州举行 签约15个项目

项目对接洽谈会现场。詹托荣摄

“其中,‘五基地’之一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基地,‘六产业’之一为数字产业,这表明龙岩将数字经济发展摆上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适应信息化发展大趋势,积极融入数字经济新时代,抓住以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核心的新科技革命带来的重大机遇,通过数字产业化做大经济总量,通过产业数字化加快转型发展,进而推动龙岩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许维泽说,今年是龙岩市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这场活动就是项目建设年的活动之一,目的就是要将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统筹起来,抓产业、上项目、促投资,以更大的决心和恒心把产业做起来、做实来。

下一步,龙岩将推进市县一体化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推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以新罗区为主体打造一个数字产业核心园区,结合龙岩特色资源建设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数字文创产业基地、今日头条内容创作和审核基地等多个特色数字产业基地,建设一个网上虚拟数字产业园。

许维泽表示,龙岩将着力推进数字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建立数字产业专题项目库,对登记入库项目进行分级分类动态管理,及时做好项目技术指导和项目对接跟踪服务;按照“一业一策”制订数字经济“政策服务包”,在财政扶持、项目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配套政策支持;按照“马上办、掌上办”的要求,主动了解需求,优化服务流程,提供“扁平化”“一站式”服务,营造良好的数字经济发展环境;通过实施“互联网项目返乡工程”争取龙岩籍互联网精英创办的企业回乡设立基地;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闽西南协作区,加强国内知名企业合作,推动数字产业发展对接会签约项目落地实施。

福建龙岩市数字产业发展项目对接洽谈会在福州举行 签约15个项目

龙岩市委书记许维泽(右)与嘉宾座谈交流。詹托荣摄

龙岩市委副书记、新罗区委书记何明华在推介会上致词并推介龙岩数字产业。他说,龙岩确定了三个阶段性的目标:2019年主要是打基础,全面启动建设数字产业园区、基地、人才、数据、平台、金融、政策等发展支撑平台载体,为加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2020年打造一批数字经济特色基地、特色产业,初步形成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的龙岩模式;2025年数字经济总量实现翻两番,争取打造成全国革命老区数字经济发展的样板。

何明华介绍说,龙岩市按照“1个核心园区、N个特色基地、1个虚拟园区”布局推进数字产业基地建设,将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利用好全国共有闽西籍互联网大咖200多人的优势,积极实施互联网项目返乡工程,争取更多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创始人回乡设立基地,推动龙岩数字产业加快发展。

此次龙岩在项目对接洽谈会现场设置了数字产业发展展区,共有今日头条、美团点评、微医&海德馨、龙马环卫、智慧海西、建筑帮、油菜花网络技术、生菜科技、火柴空间、红古田等14标准展位,通过视频、文字、图片、VR、AR等多种形式、多种角度展示龙岩市数字产业新形象、新成果。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