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李彦宏:吃不上人工智能的“主菜”可能错过一个时代

李彦宏:吃不上人工智能的“主菜”可能错过一个时代

李彦宏发言(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李彦宏:吃不上人工智能的“主菜”可能错过一个时代

李彦宏发言(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海峡网5月6日讯(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上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未来没有一家企业可以声称与人工智能无关,每一个产业和企业家要考虑怎么样用最有效的方法,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把人工智能变成自己的“菜”,否则吃不到这道主菜,就有可能错过一个时代。

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在近几年经历了一个爆发式的发展,其中一个非常突出的影响就是让整个行业重新认识技术创新的价值。

“互联网只是前菜,人工智能才是主菜。互联网讲求的是快,对技术的要求和挑战并没有那么大,而人工智能是数据、算法和算力三位一体,协同发展,显现出来的就相对慢一些,就像一道小火慢炖的主菜,需要更长时间的投入,但营养价值也会更高。” 李彦宏说,这种从快到慢的过程 ,恰恰是技术创新对于产业升级的影响在不断加深的过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