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龙岩新闻
分享

17日,记者从龙岩市发改委信用办获悉,该市出台《龙岩市教师信用“红黑名单”管理办法》,明确对教师信用实施“红黑名单”管理,并采取相应奖惩举措。

根据《办法》,列入龙岩教师诚信“红名单”的对象为遵纪守法,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受到设区市级及以上行政机关、行业主管部门、社会团体表彰或奖励,在行业内具有模范带头作用,对教师诚信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的教师。对列入“红名单”的教师,在职称评聘、职务晋升、评优评先、绩效考核等中给予优先。

同时,教师若有规定中包括严重抄袭剽窃、假公济私、违法违纪、体罚侮辱学生、要求学生从事与教学无关事宜等11种情形之一的,属严重失信行为,将被列入“黑名单”,五年内不得评先评优、职称评聘、职务晋升,同时相关信息将向社会公开披露。(记者 戴敏 通讯员 傅建芬)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龙岩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