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两岸家园数字身份公共服务平台在福建上线

海峡网5月6日讯 (人民网记者 詹托荣)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6日在福建福州开幕,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受邀参展,展出“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平台)在各个领域的创新应用成果,并举办“可信赋能·共建生态”CTID数字身份生态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联合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新大陆科技集团共同发布上线了全国首个“两岸家园数字身份公共服务平台”,并为平台的首位认证台湾用户颁发证书。

目前,CTID平台已在平潭先行拓展应用场景,依托平潭“一岛两标”工作成效,开通两岸老人同等优待服务,同时通过该平台,台湾青年来大陆求职就业,可以轻松关联、展示自己的同等资格资质。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在发布会上表示,两岸家园数字身份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就是在网络空间里,率先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的又一创新之举。

陈善光介绍说,平台充分运用数据科技手段,将数字身份二维码应用于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两岸居民政务办事、旅游住宿、交通出行等生活场景,让出门旅行的民众,即使忘带身份证,照样坐得了车、住得了酒店、办得成事,真正免除“证明我是我的烦恼”。

“有了这个认证,今后只要一个数字身份二维码,在大陆这边生活、工作就方便多了。”两岸家园数字身份公共服务平台首位认证台湾用户苏奕儒如是说。

下一步,平潭还将继续围绕台胞创业、就业、生活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场景应用,扎实推进“两岸数字居民体系”建设,让两岸同胞能够进一步体验到“数字中国”带来的便捷生活。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