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积极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 不断书写福建发展新篇章

全省各地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海峡网1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连日来,全省各地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各地干部群众表示,会议对我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建设新福建作出了全面部署,必将动员全省人民积极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不断书写福建发展新篇章。

日前,福州市相继召开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贯彻意见。福州市将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强化统筹协同联动,加速新区新城大开发大建设,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推进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融合联动;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更深程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更高层次发展开放型经济,更大力度推进榕台交流合作;坚守绿水青山底线,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连片旧屋区改造、地铁建设、交通治堵等重点工程,办好优质的教育、医疗、养老等,进一步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厦门市委召开十二届八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使命担当,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上继续当好排头兵。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打造千亿产业链群,纵深推进跨岛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海丝战略支点城市,牵头推进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示范,切实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创新社会治理机制,打造公共文明标杆城市。厦门还出台了进一步深化改革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行动方案。

泉州市委召开十二届八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针对目前面临的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踢好转型升级“后半场”、勇当高质量赶超主力军等三大时代命题,泉州提出:攻坚再加力,扩大规模成果;转型再加力,大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建再加力,推动产城融合大见效;

稳控再加力,守好金融风险底线;干部再加力,调动一线担当作为。

漳州市委召开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全面扩大开放,着力区域协调发展,奋力当好“机制活”的先锋。要突出创新驱动,促进产业融合,强化项目带动,奋力当好“产业优”的先锋。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深化社会事业改革创新,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奋力当好“百姓富”的先锋。要持续做好“生态 ”文章,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强化生态文明考核,奋力当好“生态美”的先锋。

宁德市委召开四届八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壮大产业支撑,突出创新驱动,激发市场活力;主动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抓好环三都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沿海山区联动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化污染防治攻坚;以民生福祉新改善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决胜精准脱贫攻坚战,发展社会事业补齐短板等。

莆田市委召开七届七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努力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动范本而不懈奋斗。2019年,莆田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实体经济创新转型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4日,龙岩市委召开五届八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区域协同、强化产业支撑、拓展城市空间、推进乡村振兴、补齐民生短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

三明市委召开九届八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全市上下坚持在稳的基础上求进,在进的过程中应变,在变的形式下解忧,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致力扩大消费和有效投资、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加快建设新三明。

3日召开的南平市委常委会会议,提出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思想解放,优势转化、机制创新、扩大开放等方面再发力;围绕七大绿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创新形成更有活力的制度和机制;“一把手”要当好“施工队长”,强化担当作为,持续研究推出一批重大改革项目,攻克一批经济发展痛点难点。

平潭召开实验区党工委委员会议,提出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谋划2019年工作相结合、与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相结合、与加快建设两岸共同家园相结合,切实增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高定位、高标准推进2019年工作,研究制定实验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