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建省个人所得税法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福建省个人所得税法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福建省个人所得税法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东南网记者 刘子超 摄

海峡网1月4日讯(东南网记者 刘子超)1月4日,由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主办的“个税改革惠民众改革红包我会领”个人所得税法知识竞赛在福州正式启动。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贵新,福建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叶得盛,福建省税务局局长赵静、副局长郑孝真、总经济师陈秀榕以及福建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李增源等领导出席当天启动仪式。

福建省税务局局长赵静在大赛启动仪式上致辞。她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充分宣传个人所得税法,让所有自然人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办税人员成为个人所得税法的学习者和传播者,从而提高社会公众对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据介绍,此次知识竞赛面向全省所有自然人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办税人,以“个税改革惠民众,改革红包我会领”为主题,依托“福建税务”等十个福建税务系统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展开。参与者只要关注“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输入关键字“答题”就能参与活动。系统将自动从题库中随机抽取题目,答对5题就可以赢取红包。

“我是边答题,边学习!做完这份知识竞答,我不仅拿到了5元红包,还对个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福州一位纳税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成功答题,并表示将邀请更多朋友一同参与到这项有趣的知识竞赛中。

据了解,个税新政推出后,福建省税务局抽调部门业务人员组成专家团队充实到12366一线,为个税咨询提供业务支持。同时,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围绕个税改革开展了一系列深入民心的宣传活动。在线下宣传方面,由省税务局领导带队,深入各机关单位、企业开展个税宣讲活动。并且组建了50人的宣讲师资队伍,涵盖全省系统税政、宣传、风控、征管、法制等领域的业务骨干,提升宣传质效。在线上宣传方面,不仅策划制作《手把手教你申报个税》系列宣传辅导视频,为各地精准开展个税改革宣传提供“福建智慧”,还充分运用自有官方微信平台进行宣传,90%以上作品阅读量超过2万人,累计阅读量近百万。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