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近日,河南省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举办首届非遗教育博览会,让该园幼儿从小感受传统文化,传承民俗经典,展示河南魅力。

河南省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举办首届非遗教育博览会

本次非遗教育博览会从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中选取了二十余种贴近幼儿生活,便于幼儿体验操作的项目,幼儿通过看、听、嗅、尝、动手操作等多种形式,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艺术的有趣和魅力,记住老家河南的味道。激发幼儿爱家乡的情怀,产生我是河南人、我是中国人的民族自信与自豪感。

本次博览会幼儿园邀请开封年画传承人李力李江、汴京灯笼张第七代传人张俊涛、开封宋室风筝第六代传人宋长虹以及其他一些民间艺人,为小朋友表演展示民间美术工艺。

南阳桐柏皮影传承人岳有俊、梨园春小擂主为小朋友带来经典的戏剧表演,全美老店传承人魏老师、开封第一楼小笼包子店厨师长姬红梅高级包子师郭亚敏现场展示美食制作方法,精彩多多。

该园园长解慧说,我们举办“首届非遗教育博览会”,让幼儿近距离感受传统民族文化艺术的魅力和趣味性,希望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元旦节日活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