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2019年第一天,小朋友们走进沈阳故宫,“打卡”金銮殿,学历史、看非遗,在皇城里面跨新年。尽管沈阳当天的室外温度降至零下13℃,但仍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他们身披清朝传统服饰,化身小阿哥、小格格。“打卡”崇政殿、大政殿等沈阳故宫多处景点建筑,掌握历史文化知识点,感受宫廷艺术的魅力。

与此同时,孩子们还来到沈阳故宫西朝房,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动手制作清代皇室珐琅彩、点翠等技艺,烧制专属的手工艺品。每一块剪纸,每一次粘贴,孩子们都兴趣浓厚、专心致志。

小萌娃唐正修告诉记者,今天他做的是点翠,是中国古代插在帽子上的一种装饰品,“只有贵族才能佩戴。它在古代十分洋贵,然后用的是翠鸟的羽毛。这都是我们在课堂上所学习不到的。”

沈阳故宫:学历史看非遗 萌娃“打卡”金銮殿

沈阳故宫博物馆副馆长曾阳说,小孩子的年龄比较小,如果要是说教的形式呢,他们可能接受起来会比较困难,所以我们用这种互动的形式,能增加孩子们的兴趣,也能让他们更多地吸收这种传统文化。

沈阳故宫:学历史看非遗 萌娃“打卡”金銮殿

此外,沈阳故宫还在凤凰楼下广场,设置了一面集科技、互动性为一体的祈福墙。活动参与者只需将手中祈福球投入墙上开设的投球口,祈福球会随机进入不同的轨道,自由滑落入祈福盒中,再从祈福盒中取出相对应的祈福卡,就会得到一张来自皇宫、独一无二的新年祝福卡。

据了解,这是沈阳故宫首次在元旦期间,举办公益主题亲子游活动。旨在通过工艺品制作、通关皇宫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环节,带给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