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陈悠禄 记者 叶贤海)近日,在赣州市举行的“我来演采茶”电视大赛中,厚德路小学选送的节目《采茶梦》,经过几轮的角逐,力挫群雄,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

传承非遗之美 追逐文化之根

多年以来,赣州市厚德路小学积极推行“采茶戏进校园”活动,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赣南采茶戏,融入课程,融入活动,营造浓郁的采茶戏氛围,通过学采茶、演采茶、画采茶,让孩子们把采茶文化根植于心。学校还自编采茶健身操,将采茶戏的经典动作——矮子步、扇子花融入其中,在全校推广学习,孩子在锻炼的同时,又传承了非遗之美。

据了解,厚德路小学在普及赣南采茶戏的同时,也一直努力打造采茶戏精品节目,《茶林青青》《山花花开》等节目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校园春节联欢晚会,受到好评;《斑鸠声声》《脐橙熟了》《采茶梦》等一批具有采茶元素的节目先后参加各种比赛,均获得了喜人的成绩。

传承非遗之美,追逐文化之根。采茶戏,在厚德路小学传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需求进阶释放焕新动能 家庭全屋用水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