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原标题:闽江学院建校60周年大会举行 于伟国出席

海峡网10月29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一甲子耕耘跋涉,六十载薪火相传。28日,闽江学院迎来建校60周年,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和校友数千人齐聚一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出席建校六十周年大会。省领导王宁、梁建勇、周联清、张广敏、杨贤金、张兆民,省级老领导陈伦等参加了活动。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闽江学院6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总书记当年为闽江学院确定的办学理念、办学宗旨,是学校发展的办学指南,是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大力传承弘扬。

于伟国指出,建校六十年来,闽江学院始终主动融入大局,筚路蓝缕、坚韧不拔、勇于创新,发展成了一所学科门类较为齐全、办学水平较高、具有一定影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为福建发展和国家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建校六十周年的新起点上,希望闽江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重要部署,坚定不移地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始终讲政治、把方向,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始终固根本、铸灵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始终重人才、强基础,着力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始终抓改革、优质量,不断提高服务发展能力,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全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高校,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新时代国家建设和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于伟国表示,省委省政府和福州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力度,为闽江学院建设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王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闽江学院六十华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闽江学院植根榕城大地,是福州教育事业的一面旗帜。长期以来,闽江学院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提出的办学理念,砥砺前行、勇攀高峰,把学校办出了特色,为福建、福州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闽江学院在新的起点上,牢记重托、不辱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海上福州建设等,积极推进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新福建、新福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福州市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闽江学院发展,为广大师生学习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闽江学院党委书记何代钦主持大会。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分别致辞。校友代表、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教授翁齐浩作了发言。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等参加活动。

闽江学院前身是1958年创办的福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1984年创办的闽江职业大学,福州工艺美术学校、福建音乐学院先后并入。目前,学校设有15个二级学院,拥有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开设本科专业59个,涵盖经、法、文、史、理、工、管、艺等八大学科门类,在校生近1.8万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