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记者从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闽韵颂金秋”闽剧展演活动于13日启动,5台闽剧大戏将在福州闽剧院轮番登场,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为市民送上特色十足的文化大餐。展演将持续至本月27日。

据了解,这5台大戏分别是《杏林风》《玉玲珑》《龙台驸马》《杨门女将》《碧玉簪》。其中,《龙台驸马》《玉玲珑》《杏林风》在今年7月举行的福州市第24届戏剧会演中脱颖而出,获评为重点扶持剧目。

13日上演的揭幕大戏《杏林风》,主要讲述与华佗、张仲景并称“建安三神医”的长乐人董奉为百姓治病的故事,由长乐大众闽剧团创排。《玉玲珑》是闽侯县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的作品,主要围绕一个婴儿的成长以及一家人悲欢离合的故事展开剧情;《龙台驸马》是马尾区海峡闽剧团的作品,主要讲述北宋年间马尾学子林存中状元并被招为驸马,在台州遇“蟋蟀宰相”贾似道的侄儿贾知县拆岳庙捉蟋蟀献媚激起民愤,林存怒斩贾知县之后引发的一系列故事。(记者 卞军凯)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