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人的眼睛方寸大小,毫厘之间的差距,恰是眼科医生的战场,光明与黑暗间的拉锯有时更是微米间的较量——比如疑难眼眶疾病的诊疗。

归属于交叉学科的眼眶病,因病种繁多、病因复杂、手术难度大、严重时危及生命,一直是眼科领域中的“高精尖”。

但多年来,从事眼眶病诊疗的医生并不多。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眼眶病诊疗的复杂性:不仅需要医院全科技术支持,医生丰富的知识经验储备,还需要大量的病例做支撑。甚至,眼眶病的临床科研整体水平也亟需提升突破。

那么,患上了眼眶肿瘤、眼眶骨折、眼眶转动异常、眼球凹陷或突出、甲状腺相关性眼病等眼眶疾病只能去北上广寻医吗?

也许经过排队、抢号,甚至到院后还未必能顺利得到专家治疗!

大咖来了,告别奔波苦!

4月1日(星期六)我国眼眶病领域泰斗、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政府授衔眼科专家孙丰源教授出诊福州爱尔眼科医院,并成立名医工作室。届时,将联合泪道眼眶眼整形科刘健主任,针对疑难眼眶病眼肿瘤患者进行“一对一”联合会诊、手术。

本次会诊仅限5个名额,患者可致电福州爱尔眼科热线咨询,提前预约。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眼眶病领域泰斗孙丰源教授出诊福州爱尔

孙丰源教授作为国内少数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眼科专家,在临床诊疗和学术科研上都有深厚的造诣。他从事眼肿瘤、眼眶病临床工作30多年,诊治各种眼眶病近万例,发表论著200余篇,主编眼眶病等专著6部,参编20余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60余名;承担国际合作、国家行业专项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

“眼眶病相对于白内障、青光眼这些常见眼病,发病率似乎不算高,但是类型广泛,比如眼眶肿瘤就约有一百多种,再比如眼外伤、甲状腺相关眼病及全身疾病引起的眼眶病变,都属于眼眶病。”福州爱尔眼科医院泪道眼眶眼整形科刘健主任提醒,出现单眼眼球突出和不明原因的视力下降或重影复视以及眼后胀痛等,一定要尽早到有眼眶病专业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以免误诊。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