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

作为福建省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先行军和主力军,近年来,福建建工集团权属中国武夷始终秉持“建一个工程、惠一方百姓、促一方经济、护一方水土、树一座丰碑”的理念,在开展国际工程承包业务的同时,一直延续“广挖水塘广蓄水”这一公益与施工双赢的行动,为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着国企力量。

东非荒漠上的“生命水塘”——中国武夷为全球贫困治理贡献中国方案(海峡网)244

东非荒漠上的“生命水塘”——中国武夷为全球贫困治理贡献中国方案(海峡网)245

在水塘前取水的当地居民

据悉,中国武夷在建设肯尼亚新A2公路、C99公路、C12公路、D549公路和坦桑尼亚科曼加–卡辛迪公路等项目过程中,为解决生产、生活和沿线居民、家畜用水难题,克服干旱、高温、沙尘暴等恶劣自然条件,提出和完善了“广挖水塘广蓄水”的公益性可持续发展方案,因地制宜,在项目沿线共建成大中型水塘276座,可蓄水总量约370万m³。该方案的实施至少为当地节约建设资金665万元人民币,为当地每年增创社会经济价值9,755万元人民币。

水塘有效缓解了经常性争夺水源所引起的部族冲突,改善了沿线的生态环境,提高了当地居民的幸福指数,被誉为“生命水塘”。

东非荒漠上的“生命水塘”——中国武夷为全球贫困治理贡献中国方案(海峡网)626

新A2项目部青年突击队合影

东非荒漠上的“生命水塘”——中国武夷为全球贫困治理贡献中国方案(海峡网)642

这一“造血式扶贫”的中国方案,充分彰显了负责任的国企形象和中国品牌的世界担当。在11月11日揭晓的“第三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104个最佳案例名单,《东非荒漠上的“生命水塘”——福建建工集团权属中国武夷公司“广挖水塘广蓄水”减贫案例》成功入选。此前,中国武夷在“美丽海外中国:一带一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影像志”活动中荣获“最佳组织奖”;肯尼亚新A2公路水塘作品,在“美丽海外中国:一带一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影像志”活动中被评为“最具人气奖”;新A2公路“巧妙解决施工用水问题,惠及当地民生”案例,在2015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社会责任绩效评价活动中荣获“最佳实践案例”;埃塞俄比亚阿夫德拉公路项目“‘地狱之门’开辟造福民生的天路”案例,获2019中国企业海外形象建设“卓越社会责任奖”优秀案例。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