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自2018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历经1600多个日夜的艰苦奋斗,2022年年底,中国武夷乌干达布欣巴至卡库米罗公路工程项目全线通车并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竣工通车的背后,是青年突击队队员们聚力攻坚、奋战一线的身影。2019年4月9日,福建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增忠到布欣巴项目部指导检查,并为布欣巴项目青年突击队授旗。自此,布欣巴项目青年突击队正式成立。

用青春浇筑道路——中国武夷乌干达布欣巴至卡库米罗公路工程项目青年突击队员纪实

项目青年突击队发扬吃苦在前、敢为人先的海外武夷人精神,克服了人手短缺、生活条件艰苦、与家人长期分离、新冠病毒肆虐等重重困难,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杨颖斌

用青春浇筑道路——中国武夷乌干达布欣巴至卡库米罗公路工程项目青年突击队员纪实

杨颖斌,布欣巴项目青年突击队队员,现任布欣巴项目部工程部副经理。曾荣获2020年“福建省金牌工人”荣誉称号。

2018年4月,第一次出国的杨颖斌来到布欣巴项目部,此时处在项目组建初期,除了要适应陌生的生活、工作环境,还要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从没水没电、蚊虫遍地开始,他全程参与营地、料场、分营地建设,从不叫苦喊累。

杨颖斌主要从事测量工作,道路修建初期,由于很多地段处在未开化的原始状态,他经常要在草比人高、蛇虫密布的沼泽地里穿梭,从道路的复测原地面数据开始,一步一步,艰难地完成全线93公里原地面数据采集,为之后的道路设计和修建提供了坚实的数据保障。项目建设后期,为确保施工质量,控制点的闭合和加密是必不可少的,为了抢时间他常常早上7点出门,晚上9点才收工回营地,有时候一走就是几十公里的路程。

用青春浇筑道路——中国武夷乌干达布欣巴至卡库米罗公路工程项目青年突击队员纪实

用青春浇筑道路——中国武夷乌干达布欣巴至卡库米罗公路工程项目青年突击队员纪实

四年来,他兢兢业业,时刻坚守在工作岗位,他的精确测量数据为全路段过路涵箱涵的位置确定、水出口的标高规划、施工图纸的画制、沼泽换填沉降观测点的设置、后期道路的划线、标识标牌的确定等提供了可靠依据。

王阳

用青春浇筑道路——中国武夷乌干达布欣巴至卡库米罗公路工程项目青年突击队员纪实

王阳,助理工程师,布欣巴项目青年突击队队员,现任布欣巴项目部合同计量部副经理。

2018年3月,刚到项目的王阳负责主营地建设任务,由于前期人手设备紧缺,时间紧,任务重。在仅有一台挖机及装载机的情况下,他从无到有,从白天到黑夜,在3个月内完成主营地的清表、平整、规划及建设任务,并在6个月内完成全部的营地建设。营地建成后,被乌干达国家道路局局长评为“乌干达最美营地”。

2018年9月开始,他负责全路段最大沼泽地的换填及处理工作,最深处需换填达7米深。经过与领导同事们反复研究探讨,合理交叉安排车辆、工作人员,一年半之内完成25万方沼泽换填,成功让天堑变通途。

四年间,他先后负责营地建设、土方施工、Subbase施工、Base施工、沥青施工、合同计量等工作。每接触一项新的工作,他都能快速适应,短时间内掌握工作方法,顺利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他说:“虽然海外工作艰苦异常,但回望四年多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从一线施工员成长为部门副经理,我学到了很多。把自己的青春时光奉献给‘一带一路’,我很骄傲。”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