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2023年1月26日,由中国进出口银行出资贷款、中国武夷乌干达分公司承建的布欣巴-卡库米罗公路正式开通。乌干达总统及总统夫人,乌干达总理、国会议员、交通部部长、国道局局长、卡库米罗地区政府官员等共同出席开通仪式。中国武夷乌干达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唐霖辉、布欣巴-卡库米罗公路工程项目部经理李建福、项目副经理池毓熠参加仪式。

乌干达总统为中国武夷乌干达布欣巴-卡库米罗公路工程项目通车剪彩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右二)为布欣巴-卡库米罗公路通车剪彩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为项目剪彩并致辞。他在致辞中感谢建设者为项目付出的努力,并感谢中国政府对乌干达道路、桥梁、房建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供的支持,对中国武夷高质量完成并交付公路表示赞赏。当地民众因该路段的通车感到兴奋,现场欢呼声、掌声雷动。致辞结束后,穆塞韦尼总统步行在道路上,为施工单位的高标准、高效率建设点赞。

乌干达总统为中国武夷乌干达布欣巴-卡库米罗公路工程项目通车剪彩

剪彩仪式中的庆祝表演

1月26日正逢乌干达法定节日解放日,项目通车剪彩仪式与节庆典礼同步进行,也是为卡库米罗地区市民献上一份节日大礼。乌干达当地主流媒体纷纷对通车剪彩仪式和节日庆典进行了报道并实况直播。

乌干达总统为中国武夷乌干达布欣巴-卡库米罗公路工程项目通车剪彩

项目经理李建福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布欣巴-卡库米罗公路工程项目位于卡库米罗地区,起点为布欣巴镇,终点为卡库米罗镇,总里程93公里。该项目承包模式为设计及施工总承包,采用总价合同,合同金额1.3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8.7亿元),是中国武夷在乌干达的明珠项目。

乌干达总统为中国武夷乌干达布欣巴-卡库米罗公路工程项目通车剪彩

布欣巴-卡库米罗公路16公里处沼泽区路段景观

项目自2018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始终坚持建设进度和安全质量两手抓,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克服了疫情、气候、征地拆迁等种种困难,破解了大深沼泽地处理、高挖高填的土方施工及石方爆破等施工难题。项目组织青年突击队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工作,严格落实施工标准,保质保量完成各节点建设任务,于2022年11月30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乌干达总统为中国武夷乌干达布欣巴-卡库米罗公路工程项目通车剪彩

剪彩典礼现场与监理公司代表合影

作为乌干达油区公路路网的重要交通节点,该项目的顺利开通,极大改善了该地区的交通状况,对推动油区的经济发展、缓解交通压力、改善人民生活、提升城市形象都具有重大意义,更对塑造中国武夷在乌干达市场的企业形象、提升品牌价值产生了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