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傅心婕) 现代信息社会,生活工作时刻离不开电脑、手机,长时间埋头工作,颈椎不堪重负,颈椎病发病率节节攀升。为了提高职工颈椎病预防意识,普及健康养生知识,传播健康理念,11月23日下午,由福州软件园主办,福州软件园工会、福州863软件专业孵化器服务中心承办的“感恩相伴 健康同行——五凤论见一周年健康关怀讲座”在福州软件园C区3号楼云端创咖举行。园区各企业及管委会职工代表近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171204170246

活动邀请了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宫欣和上海懒人易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省教育厅运动康复省培专家戴立平二位颈椎病保健方面的专家,分别就“白领常见病预防保健”、“脊柱健康与运动康复的保健课程"展开主题分享。

微信图片_20171204170241

宫欣医师从事健康管理研究多年,在职场养生、常见病预防保健等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她结合现代办公族生理、心理特点,就颈椎病病因类型、症状、治疗预防保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出了合理养生和保健的具体做法,以现场互动问答的形式纠正了很多教职工对颈椎病的认识误区。戴立平医师则与在座的职工们分享了运用健身和医疗相结合的方式来提升颈椎病治疗效果,并现场示范教学颈项肌强化锻炼操,其通俗易懂的理论、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现场来宾的阵阵掌声。

微信图片_20171204170252

福州软件园企业党委书记、工会副主席郑伟麟先生表示,通过举办今天的感恩关怀健康讲座,在进一步指导职工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将关爱职工落到实处。据介绍,讲座只是软件园党群开展特色活动中的一小部分,园区党群不仅在开展五人制足球赛、职工篮球赛、趣味运动会、保健讲座的同同时,还将继续举办户外定向运动、职工羽毛球赛等。此次讲座深受职工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能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还有助于解决日常工作生活中常见的颈椎疑难问题,提高了自身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使职工们以更加健康、快乐的良好心态,投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